女人推开家门,饭桌上已经摆好了热腾腾的饭菜,男人正坐着等她。
  
  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有半年时间,因为男人半年前新换了一份工作,每天下班到家比女人要早半个多小时。
  
  女人换衣服、洗手的时候,男人会不停地小声催促。待她落座后,男人还会紧着给她夹菜,劝她趁热多吃点儿。
  
  于是女人就戏谑男人:就想让我早点儿睡觉,你好去忙自己的事儿。
  
  男人就只是笑,女人说的并没错���自打换了工作以后,他晚上很少再有什么应酬了,便也及时做出了相应的调整���晚饭后在电脑前上网、写东西,经常要弄到很晚才上床睡觉。而第二天早上,就需要女人从厨房走回卧室把他大声叫醒:别睡懒觉了,www.10001jz.com/HeNanShengShanShiYeFaZhanYouXianGongSiDangWeiShuJiYaShanTanDangJian.html,再不起上班儿就晚了。
  
  今天晚上,女人回家后冲男人晃了晃手上的一个塑料袋:棋子烧饼,你最喜欢吃的。
  
  男人脸上顿时溢满了欣喜:嗯,太好了。
  
  女人边吃饭边盯着电视上的天气预报看,等上面报完北京的温度,她说:今儿晚上最低气温都降到零下3度了,咱明儿早上出去得多穿点儿衣服。男人在一旁使劲点着头。
  
  女人接着说:其实今天下班儿就已经够冷的了,又赶上自行车的气儿不足,www.hf778899.com/ShangHaiCaiJingDaXue2012ShuoShiXueWeiYanJiuShengZhaoShouJianZhang.html,咋蹬也蹬不快,可是把我冻得够呛。明儿早上我还得早下去几分钟,给车子打打气儿。
  
  男人看她一眼,轻轻埋怨:那你还跑去买棋子烧饼。
  
  女人收拾完厨房,迈步走进书房,劝男人也早点儿睡觉,男人说:还是你先睡吧,我还想干点儿事儿呢。女人摇摇头:这屋里暖气不大好,不行你把电暖气给加上吧。
  
  第二天早上,依然是女人从厨房走回卧室大声把男人叫醒:别睡懒觉了,再不起上班儿就晚了。
  
  男人从床上一跃而起,洗洗漱漱来到客厅时,客厅里已经溢满了奶香。他喝一口牛奶,咂摸着嘴:嗯,这小日子不错。
  
  女人开始在屋里找东西。男人问她:是要找气筒子吗?女人点头说:是呀。
  
  男人说:那你就不用找了,我昨儿晚上已经下楼去,帮你把车子气儿打了。
  
  女人先是一愣,接着开始嗔怪:你这个人,昨儿晚上那么冷,还跑下去打气儿,就不能早上少睡几分钟?你这种方式让我难以接受。
  
  男人刚好放进嘴里一个棋子烧饼,含含糊糊地解释:我昨儿晚上写东西脑子发木,正好下楼去清醒清醒。把烧饼嚼完,脸上挂着一丝惬意:嗯,味道不错。
  
  女人下了楼,正拿钥匙开自行车的时候,包里手机忽然“嘀”地响了一声。她取出来一看,是男人发了一条短信来。
  
  搞什么名堂呀?女人暗自嘀咕。点开短信一看,上面只有一行字:其实,我只是喜欢被你叫醒。
  
  女人不由抿嘴笑了,可过了一会儿,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了下来。 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58wt8wo5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